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老干部工作
以创新精神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08:00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6月13日,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田治颖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关工委工作会议是市关工委换届调整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新一届关工委主任为张璞,副主任为张立新、曲展强、陈乐章、于传泳)。我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加友参加。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和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的先进名单,我区草庙子镇关工委被省关工委授予“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张璞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严格落实2014年关工委工作要点,重点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青少年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关工委建设、深入组织开展“三项活动”、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推进学习型、创新型关工委建设等方面,对各项任务进行分解。按省委统一部署,各级关工委办公室隶属关系从共青团部门转到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张璞主任要求各市区6月份之前理顺完成,确保工作不留当,不断档,各项活动有序开展,下半年,新一届关工委将到各市区进行工作调研。

田治颖强调,各级关工委要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期接班人。坚持整合社会资源,发挥“五老”优势,同心协力,让老同志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同时,积极发挥优势老有所为,以创新的精神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帮困解难,创新实效,积极探索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载体,不断提高青少年教育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各级党委要积极营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及时研究关工委工作,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要多关心多关爱老同志,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照,使他们更好地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