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干部工作
贯彻三严三实精神 整治“不作为、乱作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08:00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深化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下大决心推进作风建设,开启了作风建设新征程,党员干部作风得到明显改善。但不容忽视的是,在少数基层党员干部中,还存在着一些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但损害了群众利益、破坏干群关系,动摇党的执政之基,还影响着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群众对此深恶痛绝。

贯彻三严三实精神,排查要动真格。解决和整治问题,首先就是要发现和排查问题。因此,要对不作为、乱作为、贪腐谋私、执法不公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彻底的自查,抽调专门力量进行摸底排查,尤其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同时,应组织党员干部,对照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表现,开展自我剖析、自我排查,让问题在动真格中得以切实排查出来。

贯彻三严三实精神,整治要重落实。整治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落实是硬道理。在开展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过程中,必须狠抓措施落实以及工作落实。要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认真整治,一项一项明确责任主体、整治措施和进度安排,确保整治工作具体落地。要公开透明抓整治,通过新闻媒体、公告公示等多种形式,公开整治项目、进度和结果,让群众知情,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专项整治每个环节有力有序有效。

贯彻三严三实精神,作风建设要严问责。对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克服“老好人”思想,杜绝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等现象和行为,切实以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与此同时,要强化立规执纪,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抓好制度入脑入心,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