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干部工作
临港区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08:00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临港区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结业 20名学员迎战明年职业资格考试

近日,临港区2015年度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结业,20名参培人员顺利通过老年人生活照料、康复、急救等方面的专业技能结业考试。明年年初,这部分学员将参加全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取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

近年来,临港区不断加快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已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社会化养老服务格局,但也同时面临着养老护理专业人员缺乏,获得职业资格人员偏少的实际情况。为了增强养老护理队伍建设,提高养老护理人员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临港区在目前已基本实现养老护理员全员持证上岗的基础上,依托威海市养老服务职业培训学校,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技能培训工作,主要对各养老福利服务机构中未取得省人社厅颁发的《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的从业人员和有意向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实现全区所有养老机构中养老护理员全员持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