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人才工作
“中国质造 威海渔具”交易平台落户临港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08:00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10月22日,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专属“中国质造·威海渔具”交易平台落户临港区中国钓具之都·博览城,这标志着威海的传统优势渔具行业将通过“互联网+”模式实现全球性辐射。副市长刘广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文江,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海民出席项目启动仪式。于文江致辞,王海民主持。

淘宝网“中国质造”是国内首个专注于帮助产地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制造企业提供品牌孵化,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国货的网络交易平台。“中国质造·威海渔具”项目作为阿里巴巴计划扶持的100个产业带中的第17个产业带,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通过阿里巴巴淘宝网的资源倾斜和品质背书等扶持政策,树立“威海渔具”这一地方产业品牌,推动“威海渔具”互联网营销,引导企业走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进而促进威海渔具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借助速卖通等国际电商展示交易平台,威海渔具将得以进一步树立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仓储物流等配套产业也将同步发展,为城市新兴产业的集聚发展形成洼地效应,进一步助推城市化加速推进。

于文江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说,质量、标准、品牌,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点。威海渔具是有着30多年历史的特色产业,正是因为重质量、重标准、重诚信,才得以持续做大、形成集群、广受美誉。中国钓具之都·博览城是我区在推进产城互动、培育新兴业态方面重点支持打造的一个特色产业平台,开创了威海渔具O2O商业模式的先河,威海不仅成为渔具重要的生产集聚地,更成为一个活跃的贸易集散地。淘宝网“中国质造·威海渔具”项目落户中国钓具之都·博览城,为威海渔具产业带来了最顶级的企业、最先进的理念、最高端的平台、最专业的团队以及最值得期待的合作。相信有政府持续的环境打造,有淘宝强大的平台支持,有企业紧密的抱团发展,威海的渔具产业一定能够借势而上,开创一个特色化、品牌化、集群化、加速迈向中高端的全新时期。

目前我区已经集聚了海明威、鑫星、霸纳斯等知名渔具企业40多家,产品涵盖钓鱼竿、鱼线轮、鱼饵等,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经过两年的探索实践,中国钓具之都·博览城建设了商贸区、电子商务区、钓具科技孵化器、科研所、仓储物流中心五大功能区,计划建设博物馆、会展中心、科技体验馆、工业园区、休闲钓场五大功能区,汇聚了醉池、翰铭、久德、上好佰福特、天下游艇、爱路亚、永煌、泰戈等国内知名渔具企业,以及韩国半岛、日成、欧意、麦古等来自韩国、意大利、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渔具企业。在“中国质造·威海渔具”项目运行大背景下,淘宝网将联动威海市委、市政府以及区管委加强品质监督和管理,确保所有商品“国际标准原厂生产”,指定权威机构认证产品品质,做强背书,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价格公正的放心国货。加入这一项目的威海渔具企业都将在“中国质造”频道中得到展示,享受“中国质造”专有标志、强势营销以及淘宝大学培训等支持。

当日启动仪式结束后,淘宝网“中国质造”频道负责人宣讲了项目基本情况和运营规则,并就如何推动“中国质造·威海渔具”项目实施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