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统战工作
吴翠云来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8日 08:00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9月1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吴翠云一行6人,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和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文秋的陪同下,到我区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于文江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分别来到拓展纤维、三角国家工程实验室,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和生产运行情况,亲切看望基层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吴翠云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认真履行责任,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加强社会组织统战工作,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和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健康成长。要积极探索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家队伍成长规律,努力建设一支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非公有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用心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扩大团结面、凝聚正能量,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