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干部工作
“葆有责任意识 富于担当精神”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2日 08:00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2月18日,按照区党工委加强干部学习培训要求,我区邀请威海市委党校政治学教授王炳壮为全区2016年度集中培训开篇,作了题为“葆有责任意识富于担当精神”专题讲座。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王炳壮从谁要有责任担当、怎样的责任担当、什么是责任担当、为什么要责任担当、要对谁有责任担当、怎样践行责任担当等方面入手,全面阐述了担当的主体性、目标性、科学性、必要性、归属性、操作性,深刻阐述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原理,并就如何处理好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提出了思考和建议。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责任担当意识,促进工作精准发力、推动全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强、业务精、敢作为、作风正”的十二字要求,引导广大干部争当“一专多能零缺陷”式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全区又好又快发展中来,今年,区工委全面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丰富干部培训内容,实行菜单式教学,每月组织临港大讲堂,同时分层次、分行业、分领域组织党员干部到上级部门、国内高校和发达地区充电取经,全面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全方位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