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干部工作
我区举办企业人事劳动管理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08:00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增强企业管理者法制观念,提高企业劳资人员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意识和相关业务水平,加强对用人单位的普法教育工作,更好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预防违法违规案件的发生,4月19、20日,区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企业人事劳动管理人员培训班,对我区镇办分管工业负责人、劳动保障所负责人及200余家企业的240名企业负责人、人事劳动管理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为提高培训质量,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和人才科相关科室业务骨干来到我区,对劳动用工常见风险、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劳动合同履行热点难点问题,社会保险征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业务经办流程,国家、省、市三级人才优惠政策进行了专题培训。

近年来,区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牢固树立“双维护、两服务”(即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的服务理念,以“送政策、送培训、送人才、送服务”四送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对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工资待遇支付、人才优惠政策等方面的指导力度,依法规范企业用工。这次培训得到了广大企业负责人的支持和赞扬,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做到依法合规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