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人才工作
组织部以机制活力撬动人才活力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08:00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一是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在思维模式上大胆创新、在政策规定上积极突破,对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真才实学的各类优秀人才,一律敞开大门。大力实施“柔性引才”机制,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努力打造人才政策“洼地”、区域人才“高地”。

二是创新素质提升机制。选派干部到上级部门跟班学习、到基层挂职锻炼、到外地观摩学习,推动干部更好地适应岗位需求。今年以来,已选派21名干部到各市直部门、单位跟班学习。积极组织开展“金蓝领”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活动,目前年均培训1000人次以上,有50人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

三是创新人才服务机制。举办产学研合作大会,促进人才与高校院所对接合作,加速各类科技成果转化。截至目前,已达成合作协议109项,多项合作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成立威海人才协会产业博士联谊会和临港区青年企业家创新联盟,已吸纳博士和企业家80名,促进各类人才沟通交流、合作创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