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工作动态
于文江就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开创产城互动三生共融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08:00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1月4日,全区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就谋划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点定位、全面发力,开创产城互动、三生共融新局面。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文江讲话。区领导董晓阳、王文、吴加友、梅延良、邵明光、王海民、王役兵、丛涛出席。

于文江指出,在这次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市政府提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特别是要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转型升级,这对刚刚进入第二个“十年”的临港区来说,意义十分重大。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产城互动、三生共融”这一核心理念,深入推进“产业强区、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服务业”,以全面争创一流的高标准、严要求,精心谋划、重点突破、全面发力,始终保持高的定位、快的速度和好的势头,促进全区经济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于文江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重点突破、全面发力,力求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在产业发展上,要加快培植产业平台,围绕放大核心优势,进一步做强工业产业,通过精准施策,聚焦打造碳纤维产业园,争创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以威高生物科技产业园等为依托,促进产业链条延伸,加快迈向新材料、新医药行业制高点;重点支持威达、金威、三角等一批龙头企业扩张、骨干企业膨胀,以及浩然特塑、威信光纤、豪雅光电、开泰体育用品等高成长性企业提升,始终保持发展的可持续性。围绕突破三产服务业,重点加快颐高之信国际电商产业园、威海创新经济产业园两大全新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威海国际物流园、中国钓具之都·博览城、五金城、建材城等专业平台功能,实现现代服务业集聚突破发展,加快形成临港商圈。围绕西部特色资源,要用足用好获批的全省首批、全市唯一万亩综合开发农田试点和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以汪疃镇为中心,加快优势互补、突出特色,努力打造农旅结合、三产融合、辐射和服务全市的精品示范片区。

于文江指出,临港区作为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的中心节点,要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和民生事业,高点定位、统筹推进,完善基础设施、做实城市功能,推进镇区拆迁、新兴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增进民生福祉,做好医疗、教育、文化事业配套,吸引高端人才进驻临港,进一步提升人气,服务产业发展,实现生态、生产、生活深度融合,加快建成宜商宜业宜居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于文江最后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加强工作研究,主动担当干事,狠抓工作落实,当好推动经济发展的“主攻手”和“排头兵”。要大兴学习之风,加强调查研究,深挖自身优势和潜力,推动跨越发展。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只为发展想办法、不为困难找借口,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从严要求、真抓实干,以功不在我的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持续推进,确保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