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全市统战“三服务”观摩团到我区观摩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09:15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全市统一战线“三服务”现场观摩会第一阶段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戴龙成带领与会人员到我区观摩,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以统战“三服务”工作为抓手,高度凝聚爱国统一战线最大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文江陪同观摩。


在区创业创新基地,观摩团详细了解基地依托功能配套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依托博联会平台服务高层次人才和依托统战人才引领服务民生等方面工作亮点,对基地探索建立“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服务高层次人才+服务社会民生”的楼宇统战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在山东威达股份有限公司,观摩团听取企业“三服务”工作亮点介绍,实地考察企业自动化改造车间和产品展厅,对企业坚持在党建和统战引领下抓企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许。

戴龙成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理解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推进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关于统一战线的新论断新理念新要求,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凝聚统一战线力量。要突出抓好统战“服务大局出人才、服务发展出效益、服务群众出形象”工作深入开展,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挥优势作用,服务好高层次人才需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统筹推进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海外联谊、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和基础建设,建立顺畅有效的沟通机制,着力破解难点重点问题,努力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作出有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