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受邀参加国办“文津圆桌”闭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09:12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4日,由国务院办公厅主办,新华社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承办的“文津圆桌”闭门研讨会在新华社新闻大厦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中国制造2025”三年考:成绩、问题、下一步》,邀请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等六名国家部委领导和专家参加研讨,同时邀请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等四位嘉宾做案例分享,威海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作为唯一的地方政府代表受邀参加,主要围绕碳纤维产业发展做了经验交流和建言,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积极关注和充分认可。

研讨会上,于文江以《山东威海:碳纤维产业“三年之变”实践与思考》为题,介绍了以拓展纤维为引领的威海碳纤维产业瞄准行业制高点,集聚资源、集成创新、集群发展的创新发展情况,特别是碳纤维产业园从规划、到建设、到运营的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和卓有成效的阶段性成果,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交流了碳纤维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掣肘,并对应提出了支持以威海为重心的碳纤维产业“从无到有”向“从有到强”提质升级的意见建议。

此次研讨会主要背景为,《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正式公布进入第三年,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座谈会。会上总理强调,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中国经济要转型升级、实现新型工业化,还是要靠做强中国制造。继续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中国制造2025”为抓手推动制造业提质升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和工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将促进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发展。


基于此,国务院办公厅与新华社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举办“文津圆桌”闭门研讨会,定向邀请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业界代表不超过12名嘉宾深入探讨,为中国制造的发展壮大献智献策。闭门会后将汇总嘉宾观点,摘要形成《国务院专报》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