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市中小企业局调研组来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4:31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11月9日,市中小企业局局长乔新跃一行14人到我区开展细分产业实地调研,为推动全市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把脉提策。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维钢,区工信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威海多晶钨钼科技有限公司和威海高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多晶钨钼,乔局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获得荣誉和相关产品,对企业着力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表示高度认可。在高赛金属,乔局长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对企业产品及其专注细分市场,围绕公司主要产品开展相关配套服务的经营模式表示赞许。

       调研后,乔局长对两家企业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加强中小企业潜力挖掘。目前两家企业在各自细分市场方面都有一定成绩,要将企业纳入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培育范畴,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二是加强中小企业服务力度。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俯下身去,倾听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通过政策引领,帮助企业少走弯路,尽快发展。三是加强中小企业政策扶持。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以省、市中小企业扶持政策为抓手,认真筛选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优势项目进行扶持。引导企业通过项目申报,了解国家政策、宣传推介品牌、开阔思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