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区工信局召开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解读暨企业上云”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4:50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区工信局于观澜国际召开临港区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解读暨“企业上云”专题培训会,专门就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局2017年出台的扶持政策以及“企业上云”进行专题培训,与会企业人员多达百余人。

      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为促进企业以四新促四化,着力用新技术、新模式提升传统产业,深入推进两化融合,临港区工信局组织了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解读暨“企业上云”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分别从技术改造、智能制造、科技创新、节能减排、两化融合、市场开拓等各方面着手,就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讲解,与会人员反响热烈。味正品康总经理助理高丽表示,经过此次培训,企业对技术改造备案的相关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办事效率。

       区工业与信息化局始终坚持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充分激发企业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积极鼓励、推动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等手段加快转型步伐。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产学研合作为途径、以推动产业向高端跃进为引领,着力推进研发平台建设,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年内新培育浩然特塑等8家企业打造市级以上创新平台,积极推动总投资24.27亿元的15个市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的实施,抓好威达机械生产线智能化改造等总投资1.8亿元的18个技术改造项目顺利完成,为中小企业争取市级资金合计近千万。

      “企业上云”是省政府为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旨在鼓励企业利用工业云平台,发展企业间协同研发、众包设计、供应链协同等新模式,降低资源获取成本、延伸资源利用范围,打破封闭疆界,加速从单打独斗向产业协同转变。区工信局针对区内多数企业对“企业上云”不了解这一情况,专门邀请了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参会的企业人士解答“什么是上云”、“为什么要上云”以及“怎样上云”等一系列问题。鹏程食品的总经理邢新军表示,听了这次讲解感觉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关注“企业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