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2017年威海市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活动表彰总结暨著名作家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09:51

信息来源:临港区教研中心

浏览次数:

20171213日,威海市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活动表彰总结暨著名作家报告会在临港区蔄山小学举行。威海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程斌科长、丛艳艳老师,临港区教研中心主任鞠红杰以及著名作家庞婕蕾亲临现场颁奖。

威海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程斌科长从开展“全民阅读”的角度着重传达了“大阅读”的重要性,强调引领孩子海量阅读,不仅要全科阅读,还要进行课内课外阅读,开展全民阅读,校长、老师、学生,甚至家长都要进行阅读;学校要建立“图书馆式学校”,让书籍走进班级,走进走廊,走进学生触手可及的地方,让孩子们尽情遨游于书的世界。同时要让新华书店进校园,学生的读书交流进教室。程斌科长还传达了教育局2018年阅读落实督察形式——校园朗读者、现场作文大赛等,对特色学校进行评估考核。

最后,庞婕蕾作家做了引人入胜的报告。她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讲到自己多变的理想,告诉孩子用书籍开启人生之窗。她和孩子们进行亲密接触,亲切交流,告诉孩子要做生活的有心人,抓住生活的灵感,多读书,读好书,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理想。

这次大会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知识底蕴和文化生活,努力营造教育系统全员阅读的良好氛围,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及师生家长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并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