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我区举行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08:36

信息来源:临港区教研中心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全区教职员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调动教职员工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同时,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消防应急自救能力,1214日,临港区在蔄山中学举行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当天,在蔄山中学阶梯教室,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副校长、副园长,德育处、总务处和分管级部的中层干部,各学校、幼儿园班主任在内的200余名教职人员参加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临港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从火灾类型、起火原因、应对措施、疏散常识以及火灾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举行。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拉响,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沿着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整个逃生演练过程迅速而有序。


演练结束后,学生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实际操作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