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基层党建
区工委组织部四措并举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市全委会和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08:00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6月23日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结束以后,区工委组织部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体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第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措施。组织部副部长孙荣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会议精神,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明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明君在讲话中指出,组工干部要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市、区会议精神。

一是要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学习刘家义同志所作报告为重点,吃透精神、把正方向、抓住重点,争做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先行者、推动者、实践者。

二是要全面规范组织部各项业务工作。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组织工作的重要抓手,将各科室的工作职责、业务流程、行为规范进行全面梳理,办文、办会以及财务管理方面的风险点进行全面摸排,重要工作流程要反复进行“复盘”,科室内部实行岗位AB角和工作周报等制度,力争工作零差错,全面提升机关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三是要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会议规定,每周一上午召开部长办公会,逐个科室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周工作计划;每周五下午组织干部集体学习,从各科室科长开始,逐人上台领学业务知识,全面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和业务水平;每人每月背诵一篇经典范文、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全面提升干部的文字水平。

四是要全面增强履职担当的责任意识。弘扬“安专迷”精神,争当岗位标兵应首先从组工干部做起,谨言慎行、履职担当,组工干部要走在前列,建设过硬支部,组织部机关支部要率先垂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努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自律严、做表率的组工队伍,开创全区组织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