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基层党建
南赴浙大求真经 党建问计探新策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08:00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淬炼求新,9月上旬,由临港区工委组织部牵头,在浙江大学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基层党建创新专题培训班,来自临港区社区、非公企业、教育、卫生等不同行业领域的党务工作者共计3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作为2017年度干部培训计划中的重点班、压轴戏,得到了临港区工委领导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旨在借助浙江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及浙江省“走在前列”的党建创新思路,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坚定信念、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增长知识,为能力素质提升和思维创新“输氧充电”。借助这一契机,为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良好的人才保障。

按照“高定位、宽视角、新思路”的培训理念,培训班整体师资阵容强大,结构脉络清晰,内容紧跟形势,精彩纷呈。校园课堂上,城市社区发展与管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创新、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创新等7个专题课程各有特色,既邀请了浙江省委、杭州市委的专家教授传授党建破题思路,也有来自非公企业的党建带头人分享楼宇商圈党建的成熟经验。为全体学员提供了务实管用的理论“大餐”;巷陌村落中,学员们考察调研了5个现场教学点,其中,“湖滨晴雨”工作室打造民情观测“晴雨表”;馒头山社区“腾笼换鸟”,因地制宜改造老旧小区换新颜;打铁关社区“望闻问切”察民情,草根“和事佬”妙用“三十六计”解纠纷……种种做法经验,无不体现了“以民主促民生,以服务暖民心”的重要理念,已经成为撬动基层党建创新的有利支点。通过参观考察,“党建+服务”的主题思想,引发了学员们的思考与共鸣,推动了临港区基层党务工作者们打破思维定势,激发创新潜能。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区工委组织部带队领导多次组织安排“夜谈会”,督促大家梳理一天观学感悟,鼓励大家踊跃发言,激发参训人员思想上的火花,进一步强化培训学史明理、明责、提能、鼓劲的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班组织精心周密、班风严肃活泼、纪律严格严明,达到了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提升素质、创新思维方式的目的,同时也展现了临港区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课程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巨大动力,从自身实际出发,南学北践,唯实求实,狠抓落实。为推动临港区基层党建工作出亮点、创品牌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