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于文江督导指导我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09:12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116日,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镇选举会场实地督导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听取我镇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汇报、面临问题和解决方案,对我镇认真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于文江指出,此次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进行的,是全区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和有关法律法规,扎扎实实按流程、按规矩、按要求进行,确保换届选举健康有序、风清气正。要做到规定环节一个不少,把严格依法依规操作作为一条政治纪律来执行,确保执行政策不变通、履行程序不走样、规定步骤不减少。要做到严肃纪律一步不让,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结合典型案例,广覆盖、高频次以案说法,做好宣传。要将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以此次“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充分尊重党员群众意愿,注重选拔讲政治、守规矩、重品行、有本事、敢担当的人进入村“两委”班子,形成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优质基层组织,确保党的政策、上级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对已完成换届的村,要指导做好新老班子交接,及时推进配套组织、配套制度建设,确保村级工作正常化、标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