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社会福利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5:07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10月10日,随着蔄山镇敬老院的整体搬迁,新建成的临港区社会福利中心正式启用。

 

10日上午,天空洒下了蒙蒙细雨,两辆载着蔄山敬老院60名老人的大巴车缓缓驶入了依山傍水而建的社会福利中心。一进院,眼前的景象让老人们格外地兴奋——两栋简约大气的崭新楼房,宽阔的室外塑胶活动场地,各类绿化苗木生机勃勃。走进大楼,淡黄色墙体让整个室内显得十分温馨,墙壁上全部装置了扶手方便老人行动,每一楼层均设置护理站,每一个房间里都有独立卫生间……一处处细节设计都精心考虑了老年人生活特点。80岁的杨义杰不禁竖起大拇指赞叹:“这里的一切都太好了!”

临港区社会福利中心是临港区按照“整合资源、集中供养、集中管理”思路,高标准、高规格建设的目前全市唯一一处实现全区域特困老人集中供养、集中管理的民生工程。项目投资5000万元完成了2栋单体建设,建成养老床位350张,并配套设置护理站、康复站、多功能室、阅览室、医疗室、洗衣房等,可为入住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健身康复等全方位服务。

在完善养老服务托底、确保有入住需求的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的基础上,临港区福利中心将重点面向有服务需求的农村“低保”老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失能半失能老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高龄老人提供服务,承担流浪乞讨人员临时救助、老年人需求调查、指导村居开展居家养老等社会事务功能,将福利中心打造成区域性综合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据了解,目前,蔄山镇敬老院已整体搬迁至社会福利中心,11月底前,草庙子敬老院、汪疃镇敬老院也将陆续搬迁至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