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抓机遇,引创新,草庙子镇重点项目撬动经济增收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7:55

信息来源: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10 月12 日上午,临港区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议。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办)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公安分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环保分局、税务局、交警六大队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现场会议。草庙子镇党委书记许大海,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兆文陪同。



在威海华福轿车内饰有限公司,据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伟介绍:2018年以来,草庙子镇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临港区国家级开发区成立五周年为契机,按照“内生膨胀,外延扩张”的思路,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以思想观念的解放引领制度创新,以营商环境的优化促进区域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目前,草庙子镇招商引资新增项目4个,建筑面积达3.75万平方米,企业膨胀项目3个,建筑面积达8.5万平方米,预计增加产值10亿元。



在草庙子记忆馆,镇党委组织委员卢介绍,草庙子记忆馆项目由草庙子镇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占地2500平方米,分为序厅和展厅。三楼展厅共分为“青山绿水 胶东重镇”、“万众一心 抗敌保家”、“翻身解放 当家做主”、“改革开放 建设家园”四部分及一个英烈展示厅。沿时代变革由古至今讲述记忆,着重运用历史复原、老照片、老物件、雕塑、多媒体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自秦朝以来历经战争年代、解放发展、改革开放、新型城市化各个时期的草庙子镇的印记,体现了草庙子镇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建设和捍卫这方热土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


来到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镇长刘宁介绍,金威科技阻燃剂和光稳定剂项目是由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4.5亿元,建筑面积10万平米,其中一期紫外线吸收剂项目已经投产,二期5000吨生产线阻燃剂项目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预计2018年年底进行试生产,三期光稳定剂项目目前正在筹办,力争2020年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