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08:52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10月12日,临港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议,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强化担当、干事创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区高标准争先、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提升。临港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办)主要负责人,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马夸特电动开关、草庙子记忆馆、威高温泉康养基地、嘉林橱柜、蔄山镇全民健身中心、威鹏晟高端机械制造、威海联正新材料、普成电子、樱聚缘果蔬加工等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和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国际化。要促进企业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强化精准招商、专业招商,紧盯央企和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要充分发挥对德、美、日、韩等国资源优势,以商招商、以商促产,带动相关产业形成集聚优势。要坚持“产城互动、三生共融”核心发展战略不动摇,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城乡统筹一体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实做优公共服务体系,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于文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大提升,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全力为项目建设推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本着“一切从项目出发、一切为项目着想”的态度,按照“能办必办、能快必快、能优必优”的要求,做好项目手续的办理和开工建设。要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开通项目服务“绿色通道”。要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力度,对每个项目分包责任到位、跟踪服务到位、协调推进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瞄准大项目、好项目,精准突破,力争形成“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开创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