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黄岚办事处举行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0:06

信息来源:黄岚办事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纪法规和德廉教育,根据临港区纪工委要求的考试安排与指导意见,9月28日,黄岚办事处举办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共有206名机关干部和农村村两委干部参加考试,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战大力同志到场巡考,纪工委书记殷婷婷同志及纪工委工作人员全程监考。

考前准备

黄岚办事处高度重视此次考试,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克服麻痹思想。考虑了考试的每一个细节,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进行考前教育,把好认识关。为保证考试工作的有序进行以及考试的效果,对全体考试人员进行了考前教育,帮助他们认识到此次考试的重要性与严肃性,认清严肃考风考纪的紧迫性与自觉性,提高了他们学习备考意识与守纪意识。二是对考场的设置以及组织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让考试顺利有序进行,为每位考试干部安排了考号,并在考场提前张贴考号,并做好了签到准备。考试工作所需的各项设施齐全,指定的试卷保管室与监控设备等都为考试有序进行保驾护航。三是严守考试纪律。考试试卷全封闭保存,专人看管;考试现场无作弊情况,井然有序,并安排监考人员实时监督,严格确保考试真实性,提升考试质量。

      本次德廉考试80分为及格成绩,对不及格的办事处纪工委将组织进行补考,考试成绩直接与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挂钩。

此次考试成效良好,实现了以学促成,学用结合的效果。干部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方面的内容,最终通过考核,夯实了干部的理论基础,增强干部的纪律意识,提高了干部的思想高度。通过考试,展示了办事处与农村干部的学习效果,显现了办事处与农村干部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工作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