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黄岚办事处组织烘焙培训,共享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0:50

信息来源:黄岚办事处

浏览次数:

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非遗精髓”,9月18日上午,黄岚办事处社会保障部门通过威海培训中心邀请文登技师学院老师在省定贫困村山马刘村村委大院组织了月饼烘焙技能培训,有30多名村民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中,烘焙老师就食材的选择、原料的合理搭配以及模具的使用方法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具体讲授了如何包馅、装模具成型以及烤制时间等制作月饼的必备技巧。亲自示范供大家参考、学习之后,参加活动的村民还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月饼,不少村民表示自己动手做的月饼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感受自己劳动带来的那份喜悦。

此次选择制作冰皮月饼是因为旧式的广式月饼高油高糖,而冰皮月饼是多种不同类型的淀粉制成,比较适合老年人食用。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浓郁节日气氛的同时,又培养了村民们的动手能力,弘扬了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