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青春筑梦•醉美乡村•情满汪疃”文艺惠民演出激情上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4: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展示山东大学(威海)半年来帮扶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美丽乡村风采,打造美丽乡村品牌,唤起社会各界对帮扶事业的更进一步关注。10月14日晚,由山东大学(威海)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石家泊村文艺演出在汪疃镇石家泊村举行。

此次慰问演出为石家泊村村民们准备了十二个节目,表演热情四射、精彩纷呈,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演出以校舞蹈团的舞蹈《till the world ends》开场,伴着欢快的节奏和充满活力的舞步,演员们舞出了青春的蓬勃朝气,使现场气氛热烈,为寒冷的夜晚增添了温暖;笛子演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以明快朴实的音乐语言,描述了农民丰收的喜悦,与正值秋日丰收的石家泊村真实情景相呼应,颇受村民喜爱;由竞技武术协会和双节棍协会带来的武术表演《武林》以及由星星笑曲艺社带来的相声《列宁唱评戏》,均以独特的形式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精粹;歌曲《遥远的她》以及由校园十大歌手和歌声飞扬协会带来的歌曲串烧,嗓音动听且颇具个性,情感细腻丰富,为村民们带来听觉上的愉悦;村民石振刚、石春战、陈道淑共同带来吕剧《姐妹移嫁》和《小姑贤》,用娴熟的二胡演奏及歌唱,展现了村民们的文艺特长,体现了石家泊村村民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由魔术爱好者协会带来的魔术《白绳幻觉》,魔术师用灵巧的双手演绎一根白绳的变化,给村民们带来了视觉震撼,与观众的互动也使得现场气氛热烈;舞蹈《画廊》和唢呐《打枣》,分别体现了新疆和山东的地域文化特色,前者为村民们带来新鲜的体验感,后者为村民们带来亲近的熟悉感;小品《老爹的疑惑》用威海话演绎,趣味性极强的表演引来了现场村民的阵阵欢笑;舞蹈《鸿雁》豪爽洒脱,气势磅礴,展现了不畏风雨、毅然前行的精神,表现了青年对未来的向往和憧憬,也体现了石家泊村人民开展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坚定决心,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最后,由薛荣鑫和陈清心演唱歌曲《不忘初心》,让观众们感受使命、凝聚共识,在进行乡村建设的过程中脚踏实地、牢记目标,努力奋斗以开启新的征程。在深情悠扬的歌曲中,文艺汇演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