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今冬临港新增居民供暖面积20余万平米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4:35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随着供暖期的临近,临港区的供暖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11月1日具备供暖条件,11月10日具备提温条件,可随时根据政府统一要求开启供热阀门,启动供暖。
担负临港区供暖任务企业为南郊热电和威海热电集团。
      南郊热电现拥有3台锅炉,担负草庙子镇和蔄山镇辖区17家企事业生产用汽及2万余户居民供暖,供热区域在网面积300万平米,在网户数3万多户,管网总里程320公里,站房43个,预计今年供暖面积达200余万平米。随着城市化建设不断推进,社区居民数量不断增加,今年,草庙子镇和蔄山镇区域新增了供暖面积20余万平方米,主要为居民用户。为此,南郊热电今年投资1500余万元,进行管网、站房建设以及老旧小区改造。其中新建甘肃路至金华南路循环水管道,解决部分回迁小区供暖问题;建设鸿福路循环水管道,解决锦和花园、恒和家园、祥和花园回迁户今冬供暖问题;对威达花园一期、捷峰小区、玫瑰花园、秦权北区等小区的楼梯立管加装压差流量平衡阀,降低能耗,提高供暖舒适度;对城南人家、威达嘉园、和顺站房、正棋花园二期、正棋山一号、温阳三期等供热站房一二级网进行改造,提高今冬供暖效果;对辖区内供暖设施进行消缺,更换各类缺陷阀门200余套,为今冬供暖提供可靠保障。
      威海热电集团主要担负汪疃镇和黄岚办事处区域内的供暖任务。其中,汪疃镇辖区总供热面积20.67万平方米,设供热站房一个,管网总里程约25.6公里。黄岚辖区总供热面积3.54万平方米,设供热站房一个,管网总里程约4.5公里。今年,热电集团在汪疃镇新增一台换热器,并对锅炉、汽轮机、热网循环泵均进行了精心维护保养。黄岚采用清洁能源空气源热泵进行供暖,共安装44台空气源热泵。
      据介绍,自10月15日起,供暖企业启动主管网上水打压工作,11月10日前具备提温条件。同时,两家热企均已制定完善了煤炭供应应急预案,储备煤炭15万吨,并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可随时根据政府统一要求开启供热阀门,启动供暖。
      临港区今冬供暖价格不变,居民用户仍执行使用面积25元/平方米的缴费标准。热电企业提醒广大居民,15日,已开始对主管网进行打压上水,主管网检查结束后,随即开始辖区居民楼的打压上水工作,请居民用户注意试水期间家中留人。此外,供热管网上水时,水中已添加了防腐药品,禁止用户从管道中放水,一方面避免给用户造成伤害,另外防止过度放水造成主管网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