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黄岚办事处: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5:44

信息来源:黄岚办事处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重阳节,黄岚办事处举办“重阳节”敬老系列活动。

       10月17日上午7时,黄岚卫生院携威海市中心医院专家到西黄岚浩东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传递温馨”活动。参与活动的医生耐心为每一位老人进行身体检查,询问他们的生活饮食习惯和患病人员的用药情况,并且根据每人不同的身体状况提出针对性的意见。   

     9时,黄岚小学30余名学生来到敬老院为百余名老人欢度节日,同学们纷纷献上提前为老人们准备的节目:甜蜜轻快的歌曲演唱、深情感人的多人朗诵等,这些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同时,幼儿园的小朋友还为爷爷奶奶们送糖果,为爷爷奶奶们捶背揉肩。大家的欢笑声和掌声,回荡在敬老院的上空,现场一片祥和。

      11时,辖区内表演队伍也来到了敬老院,为老人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歌舞现场老人们都认真的观看着表演,表演到精彩时刻,老人们都热情的鼓掌,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为老人们送去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老人们传来欢声笑语。这次重阳节送戏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不仅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弘扬了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还激发了群众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