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市重大技改项目调研组来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5:46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市经信委、市财政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到我区拓展纤维、圆环先进陶瓷、威达精密铸造等企业实地查看中央、省、市三级补助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实施情况。

       在拓展纤维,调研组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去年以来实施总投资10亿元的三大募投项目的情况汇报,并现场查看车间建设、设备购置等项目推进情况。在圆环陶瓷,调研组重点了解了圆环陶瓷在氮化硅陶瓷方面取得的技术成就和企业发展情况,并对企业致力于开展工业强基项目表示了浓厚兴趣。在威达精铸,调研组重点查看了去年以来企业购置设备的使用情况和相关财务凭证,并对企业生产工艺和主要产品作了深入了解。

       调研组在实地调研中对我区技术改造项目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跟踪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和进度。加强项目监督管理,监督资金流向并按期完成,重大情况及时请示汇报,形成项目建设监管台账。二是落实项目监管责任。按照中央、省、市各项资金管理办法做好相关监管工作,避免监管缺位。三是抓细抓实项目储备。针对拟上报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要落实相关建设计划和使用资金数额,在为企业负责的基础上,用足用好各级政策,扎实做好涉企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