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7:14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邵明光主持召开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各镇办、区直有关部门和驻区部分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张连波简要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城市精细化考核情况,逐一分析了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中数字城管信息平台案件和违法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目标和要求。

各镇办、单位围绕上半年考核情况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数字城管信息平台案件的权属问题进行主动认领和职责划分,各镇办表示将尽快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加强镇区管理,开展辖区内违法建设巡查,加大日常监管。各部门表示将进一步理清数字城管案件职责,加强部门间沟通,齐抓共管。

邵明光强调:各镇办、单位要加强重视,认真对待,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落实。要充分借鉴荣成市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经验,结合我区实际,创新思路,提升管理水平。各镇办要积极对照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方案的要求,尽快成立镇级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建立联合执法队伍,形成执法合力,提高工作效能。要加强工作考核,建立通报和约谈制度,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牵头单位,要完善各项考核工作制定相应的管理、监督、考核机制,将每月工作情况汇总,印发通报。各镇办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效能,加强违法建设和镇区容貌管理。各单位要积极配合,信息互通,做好职责内日常监管。要加强工作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区级、镇级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畅通民意渠道,引导群众参与对新增违法建设和镇区环境“十乱”现象的监督,让群众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推进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