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5:23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临港区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不断推动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前三季度,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前三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9%;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33亿元,同比增长8.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5%;全区工业用电量为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全区82家规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有52家,占规上企业总数的63%,其中,23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超过20%,企业运行情况整体向好。

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成为拉动临港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前三季度,威高生物科技产业园二期、马夸特电动开关等总投资20.9亿元的17个市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建设顺利,共完成投资19.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2.3%。同时,加快推动企业技术改造,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升级,前三季度,威达、拓展、豪雅等全区总投资2.83亿元的21个技术改造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88.1%。

以新材料产业为代表的一批中小企业,技术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发展速度较快,为临港区经济指标增速做出较大贡献,前三季度,新材料及制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5%。其中,拓展纤维实施高强高模低成本的“两高一低”战略,在全国T800和M40J性能检测评比中获得两个第一,原丝生产线干喷湿纺法改造与国际水平相当,为打破国际垄断、做大民用市场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浩然特塑建成国内首条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千吨级聚砜系列树脂生产线,是国内首家实现聚苯砜规模化生产;多晶钨钼研发的“大尺寸均匀细晶钨材料”国际领先;金威化学,自主研发紫外线吸收剂和阻燃剂,均为世界首创,占有全球70%的市场份额;豪雅光电今年投入4000万元对FC-3生产线提容扩量,新增光学玻璃年产能500吨;金合思化工与世界500强陶氏化学开展广泛合作,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其产品成为PVC工业建材添加剂市场的领导者……这些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中小企业,为全区工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