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考察团访问丹麦株丕特巴赫集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6:42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11月7日下午,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率考察团拜访丹麦株丕特巴赫集团,实地进行参观考察,与株丕特巴赫集团总裁彦斯•克里斯滕森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临港区风力发电领域机舱罩和导流罩生产项目进行对接。

 


      于文江指出,今年8月28日,株丕特巴赫复合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在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正式启动。项目的启动,是临港区在推进产业国际化、深耕欧美、突破对欧、创建中欧中小企业合作区、打造对外开放高地的一个重要成果,同时也是碳纤维应用领域一次重要的产业合作,是加速碳纤维产业链国际延伸、价值链高端提升的一次重要突破。目前项目运行情况良好,我们也将以建设中欧(威海)中小企业合作区为契机,为双方更深入合作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希望株丕特巴赫集团多多宣传介绍威海,让更多的丹麦以及欧洲的好企业到威海、到临港区进行交流合作。

株丕特巴赫集团总裁彦斯•克里斯滕森表示,在未来的全球战略布局中,威海将成为海上风力发电设备生产的重要基地,2019年威海风电基地将逐步扩大生产规模。

株丕特巴赫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机舱罩和导流罩供应商,市场占有率超过30%,在美国、立陶宛、西班牙、芬兰、丹麦、中国德州和威海临港区建有制造工厂,主要为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上海电气等世界风电巨头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

丹麦株丕特巴赫复合材料(威海)生产基地是临港区依托碳纤维产业园,通过定制厂房的方式进驻的首个产业化项目,从签约、开工到建成,用了不到一年时间。项目一期建设两座车间,占地11600平方米,主要生产风电系统导流罩、机舱罩,将依托技术研发优势,跻身风电领域高端市场,打造风电机舱罩、导流罩研发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