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开展3·15大型消费维权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15:03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临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农业经济发展局、科技金融办公室等部门,在汪疃大集开展了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维权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积极引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增强消费者绿色消费的观念和维权意识。

当天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农资、特种设备、打击传销等安全知识宣传看版,通过宣传车播放播放了科普宣传片,生动地向消费者展示了工商、食药、质监、农业、医疗保健等领域的消费维权知识。同时设置咨询服务区、现场申诉举报区、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区、宣传资料发放区,通过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假冒商品识别、解答消费疑难等形式,让消费者了解消费维权常识。在各展区和宣传板前,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据统计,当天活动共接受消费者现场咨询7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份。


与此同时,临港区市场监管局还将食品快速检测车开进大集,现场对大集上销售的蔬菜进行抽样,并对蔬菜农药残留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现场公示。活动期间共抽样检测蔬菜9个批次,经快速检测均合格。

据了解,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港区还将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活动期间,将根据2017年受理的投诉、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商品和服务监督检查以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中掌握的情况,对临港区内消费投诉相对集中、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和重点消费领域的经营者,组织进行集中行政提醒和约谈。组织开展“放心消费在山东”承诺践诺活动和3·15消费维权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宣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普及消费维权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