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我区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0:27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15日,我区开展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邀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杨占辉作题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主持培训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会议部署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提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要求、我省建设综合试验区的来龙去脉及特征、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任务和关键措施、推动新时代园区经济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等方面,从“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度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讲起,明确回答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紧迫性、必要性,深入解读我省为什么提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如何推动建设综合试验区、采取什么措施保障综合试验区建设等重要问题,还特别结合我省园区发展的现状特点、面临的形势,就如何抓住我省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机遇、推动园区经济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作了讲解。报告政治站位高,总揽范围广,既有理论、有分析,也有情况、有案例,解读透彻。大家纷纷表示,听后深受启迪,将更加全面深刻地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坚定信心,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思维,奋力投入到我省全面展开的新旧动能转换生动实践中去,加快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进一步强调,要着眼大局,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部署,全面、深入学懂、弄通,确保真正做实、做好。要立足实际、务实担当,推进这项重大统领工程,精准找到切入点、突破点,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变成临港区从工业园区向现代化产业新城跨越发展的有力抓手。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乘势而上、继往开来,高水平地实现第一个五年跨越。要按照高标准争先、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提升的要求,把“产城互动、三生共融”这张好的蓝图绘到底,把高端化、集群化、国际化发展势头再升级,在质上、量上、速度上全面打开一个更新更大格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更好融会贯通,把学到的、领悟到的理论知识,进一步结合到“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中,结合到高质高效可持续的发展中,结合到雷厉风行、久久为功的实践中,用创新性的工作、创造性的成果,为全市乃至全省走在前列,创建更多的临港样板、贡献更多的临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