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基层党建
临港区工委组织部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6:27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融入中心大局、服务发展大局,2月27日上午,区工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集中传达了省、市委组织部关于2018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各项工作要求。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孙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办党(工)委政工负责人及组织委员、区直各部门、驻区有关单位党组织党务工作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面向区直机关各部门、驻区有关单位进行。重点通报了节后区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灯塔—党建在线”第三期答题情况,结合当前党员参与度及整体平均分数进行了集中总结,提出了“机关党员100%参与,答题机会100%利用,力争每次答题100%取得满分”的“3个100%”要求。同时就做好支部整体及党员个人学习、会议内容记录,以及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材料准备、上报及会议召开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第二阶段主要针对各镇办党(工)委进行。除上述工作要求外,重点从“强基础、抓规范、促提升”三个方面,对2018年机关、农村、城市等各领域党建基础工作及“红色引擎”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并围绕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主要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会议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动融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角度说明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要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着眼长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到实处。
    
二要周密部署,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着力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抓前靠上,逐领域实现党建工作定点突破。结合年前部署,深入落实“1+7”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以建强支部堡垒为重点推进机关党建;持续推动机关在职党员落实“双报到”制度,以完善互联共享为重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单独组建率,以组织有效覆盖为重点推进非公企业党建;整合组建6大行业党委,以凸显行业优势为重点提升党建工作组织力与引领力。
    三要夯实保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性。结合今年重点工作,组织部门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差异化考核”机制,以考评问责为手段,督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在抓实主体责任,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保障要素投入,以及聚拢工作合力等方面做实做细,形成我区大抓基层、大抓党建的全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