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层层传导压力 强化责任担当——草庙子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7日 10:01

信息来源: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3月16日上午,草庙子镇在镇政府南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进一步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草庙子镇党委书记于志宁,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建忠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隋鹏主持会议。草庙子派出所所长田宏伟、镇总工会主席于峰、副镇长张晓玲及各片委片长、各村两委成员、纪检委员、会计共22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对全镇新上任的村、经济股份合作社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在基层党建、纪检监察、财务纪律、扫黑除恶等方面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敲响警钟,希望各位发挥带头人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小落地,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工作抓实抓细抓牢,促进全镇作风建设进一步转清转亲转廉。


就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新时代全镇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镇党委书记于志宁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镇村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牢固确立责任意识,坚定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科学判断形势。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勇于面对存在的部分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敢触及矛盾、对全面从严治党仍然存在模糊认识和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牢牢掌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动权。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按照《廉洁草庙子党风廉政建设标准化制度(试行)》总体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廉洁草庙子”和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及时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全力做好草庙子镇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围绕《草庙子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规定》,夯实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草庙子派出所所长田宏伟,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隋鹏,镇总工会主席于峰,副镇长张晓玲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发表讲话,并宣读《廉洁草庙子党风廉政建设标准化制度(试行)》、《草庙子镇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规定》、《威海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等相关文件,针对文件指示精神展开具体工作部署。


草庙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建忠强调,要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肃性与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凝聚思想共识、团结“两委”班子、提高政治站位,牵住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形成推动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到前列的强大合力。工作推进上,要进一步压实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定不移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草庙子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不移改进作风、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加强草庙子镇作风效能建设,全面推进学习先进、对标发展,大力破解“为官不为”“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