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三八佳节群芳艳,巾帼英雄半边天——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庆三八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09:21

信息来源: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谁说女子享清闲?男子打仗到边关,女子纺织在家园。白天去种地,夜晚来纺绵,不分昼夜辛勤把活儿干,这将士们才能有这吃和穿。”一首《谁说女子不如男》唱响了大江南北,将女子也顶半边天的思想潜移默化地融入到每个家庭,女子在家庭中的地位,也渐渐变得更为重要。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丰富妇女的文化生活,嘉和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居民“庆三八”大型文体活动。



上午,还未走进嘉和社区服务中心,就能感受到活动的气氛,鲜艳的横幅已被高高挂起,服务中心门口人声鼎沸,签到的妇女们个个霸气外露,准备着自己的“绝活”,许多没有提前报名的妇女们也闻讯赶来,希望能临时要到名额,加入到活动中。家里的老少爷们也跟着跑过来凑热闹搭把手搬道具,全都认真的听着妇女们的指挥,真真儿是女人也顶半边天了。



据悉,此次活动分五个部分。组织社区妇女居民在嘉和小区内健步走,用这样的互动方式,将小区居民带到健身行列中。参与者排着长长的队伍,手中紧握小红旗,头顶小红帽,还不时传来大合唱的声音“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健步走刚一结束,妇女们迅速换上多彩艳丽的演出服,嘉和社区的广场便开始热闹起来,一场盛大的文艺汇演即将开始。活动一开场,嘉和社区的开场鼓表演锣鼓喧天,有力的节奏,气场全开,咱妇女们分分钟Hold住全场。随后扇子舞《中国美》是小区居民张天芹等人为“庆三八”,展现妇女们柔美的一面,专门自行创作编排的舞蹈,编排者张天芹是嘉和社区居民,也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想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内心的喜悦。与此同时,这场文艺演出还吸引了一批老年乐队,他们带来了吕剧表演。

看过了社区妇女们的“群芳艳”,接下来就是撑起半边天的“女汉子”们登场啦!套圈活动比赛,比的是稳、准,所有套圈套到指定的矿泉水瓶,得分多的就算赢,激烈的比赛引来不少居民观看,连孩子和男同胞们都忍不住“一睹为快”。这方停罢那边起,要说起妇女们的看家本领,要属穿针引线活动比赛,一根线、几根细细的针,看谁穿得多,最后社区一名男同胞不服来战。最后的压轴好戏要属组织剪纸巧手剪纸活动。这演出服还没顾得上脱,多才多艺的妇女们直奔着剪纸这边来,七手八脚的忙活着画图、剪纸。其中有两位剪出来的窗花那叫一个活灵活现、妙趣横生。走近一番攀谈得知,一位叫邵永花、一位叫韩玉卿,都是嘉和社区的居民,今年七十多岁了,从小就酷爱剪纸艺术的她们,一剪就是几十年。韩玉卿不好意思讲,“俺是农村人,也不会说好话,就是爱剪纸,几十年前啊,家里穷,买不起红纸,我就用一些破纸划上各种图案剪出来,到后来熟练了,不用画图,脑子里想着个什么形象,就剪了出来。可现在不同了,现在俺们草庙子农村人日子也过好了,富裕了,你看这一张张大红纸,剪出来的效果可比那时候好看。如今我们都搬上楼了,我家里的窗户上、家具上,都让我贴满了红剪纸……”


嘉和社区花饽饽制作师傅方理兰把自家刚制作好的花饽饽拿到社区服务中心分享给妇女们,方理兰曾参加过威海市举办的花饽饽比赛并获得了荣誉证书,是草庙子镇小有名气的传统花饽饽师傅。有说有笑、有玩有闹,咱嘉和社区的妇女们就在回迁后红火的小日子里,顶起了“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