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教体处成功举办乐高项目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14:02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动我区创客教育科学、扎实地发展,不断提高我区教师的创新教育水平,学习掌握乐高教学产品基本用法,2018416日,临港区教育体育处举办了创客教育——乐高专题培训研讨会。

首先,教体处孙大鹏老师回顾了临港区创客教育探索发展的历程,论述了发展创客教育的必要性和前瞻性,规划了我区创客教育未来发展的方向。并强调区教体处拿出大量资金购买了乐高系列器材,同时购置了3D打印机、激光雕刻机、木工小机床、Arduino编程套件等相关设备,来扶持各校建立创客教室。要求各个学校要不等不靠,及早开发出适合本校的创客教育校本课程,及早开展创客教育校本课程的教学,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接着在汪疃小学石海亮老师的指导下,参加培训的教师从教学实践层面学习、研讨了乐高“科学和实践应用套装”、“乐高机器人EV3”套装的教育理论和应用方法,按照联系(Connect)、建构(Construct)、反思(Contemplate)和延续(Continue的乐高教育理念和中小学生学习特点设计教学活动组织的方式,体验乐高教具的实践应用。

最后教研中心迟向阳总结指出:我区教体处非常重视创客教育的发展,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在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大环境下,充分开展创客教育促进教育创新越来越重要;乐高教具在教学活动中有助于学生动手动脑的结合,合理地在校本课程中开展乐高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各个小学要及早成立乐高及其他创客社团,对学生进行乐高及其他创客活动的教学;要拿出创新精神、工匠精神、钉子精神来进行创客教育的学习和研究,进行创新智做,努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大家也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多思考、多交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经过本次乐高项目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深入理解了乐高教育的教育理念,掌握了乐高教具的应用方法,能独立利用乐高教具创作作品,为日后开展乐高项目校本课程教学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