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大调研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16:13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全面提升我区基层党建水平,4月17日,区工委组织部组织商务局、碳纤维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等相关部门党建负责人,各镇办组织委员、组织干事,部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人员赴文登区、经区调研学习非公企业先进党组织的特色做法和经验。

        考察团一行先后走入经区安然纳米、智慧谷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文登区宏利客运、天润曲轴、威力工具等企业的党建活动室、产品推介馆,详细了解党组织班子建设、党员管理、工作机制、活动载体、作用发挥、服务成效等党建工作经验。调研全程通过实地参观、经验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

        作为全市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经区智慧谷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以“三化五有四提升”为总体规划,把商圈建成“企业社区”,推动商圈党建与经济发展同向共赢、同频共振的工作方法,对于实现商圈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起到了积极作用。文登区宏利客运的“雷锋爱心车队”与天润曲轴“发展与党建画好‘同心圆’”的经验做法,在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企业将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与员工风采等元素有机融合,不仅营造了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对于弘扬企业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凝聚力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考察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向文登区、经区的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示范点看齐,对照先进典型,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制定具体可行的争创目标,开展富有特色的争创活动,引导所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同时,区工委组织部要求考察团全体成员,结合参观感想撰写心得体会、下步工作打算,进一步巩固调研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