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我区教研中心成功举办激光雕刻机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0:28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为促进临港区创客教室建设,提升教师对创客教育意义的认识, 5月10日,临港区教研中心举行激光雕刻机的使用培训,各学校创客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首先由经纬激光雕刻机公的工程师讲解了激光雕刻机的安装与调试、使用方法、保养维护等,让各个学校的老师学会了雕刻机的使用和日常维护保养等,还进行了latszer软件的使用培训。接着由苘山小学杜忠海教师给全体骨干教师讲述了AutoCAD等相关软件的使用方法。从建模、设计到成品每个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培训中,参加培训的教师兴趣盎然,跃跃欲试,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听完培训师的讲解后,所有骨干教师还现场进行了操作使用,如切割、雕刻等操作。

近几年临港区加大对创客教室的建设力度,每个学校都开设乐高3D、木工等课程,通过课程的建设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设计中来,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开阔了孩子的视野,拓展了孩子的逻辑思维。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临港区的创客教育是一次重要的提升,不仅提高了骨干教师对创客教育的认识,也提升了他们对创客器材的操作能力,为今后的创客教育的开展建立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