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区工委组织部调研组到汪疃镇指导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干部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07:57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5月15日,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明君一行到汪疃镇调研乡镇党建工作、干部工作,汪疃镇党委书记岳欣茹,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闫宗娜,镇组织委员王洁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汪疃镇现代农业综合园区党委,实地调研汪疃镇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情况,镇党委书记岳欣茹从汪疃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思路、加强基础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以打造生态振兴新样板、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以打造文化振兴新样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打造产业振兴新样板、创新党建引领以打造组织人才振兴新样板这五大方面进行汇报,同时就汪疃镇现代农业综合园区范围扩大后如何发挥园区党委的示范引领作用进行深入有效的探讨与交流。

探讨与交流过程中,刘明君首先对于汪疃镇现代农业综合园区党委各项工作的开展予以了肯定,同时强调要把园区党委的作用延伸到基层治理中,发挥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先锋队”作用,通过基层党建制度与基层治理机制有机衔接、良性互动,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群众自治机制、民主协商机制、社会参与机制,以党建引领各类组织和广大群众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共同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随后,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明君就汪疃镇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岳欣茹就本单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闫宗娜就汪疃镇机关干部能力建设、素质提升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日常管理考核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汇报,镇组织委员王洁、纪委副书记李进梅、团委副书记李鹏晓作为年轻干部代表首先汇报了这些年扎根基层工作的心得体会,随后分别围绕着自身工作实际从提高培训教育实效性、完善基层服务相关政策方面提出了看法。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刘明君表示,汪疃镇在年轻干部培养上下足了工夫,取得了实效;同时强调年轻干部的培养,关系到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把培养年轻干部当做一项重要任务来对待。一方面,要加强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建设,以年轻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的能力需求为重点,创新培养形式、丰富培养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适应汪疃镇实现新一轮发展对青年干部能力素质的新要求;另一方面,要注重让年轻干部多实践,要多给平台,大胆使用,让年轻干部充分发挥作用,实现价值;此外,要集中精力发扬好多传帮带的机关优良传统,根据个人的实际制定培养方案,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