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我区2人荣获第六届威海市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0:07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日前,第六届威海市青年科技奖评选结果揭晓,我区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工程师毕研刚、威海慧明珠软控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系统架构师孙楠楠榜上有名。

毕研刚自进入威海晨源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以来,参与了第十届国际树枝状大分子峰会(IDS10)的启动工作,此外,带领团队启动了多项树枝状聚合物开发项目,其中包括2项省级项目,1项市级项目等多项项目,成功研发了树枝状、树枝状絮凝剂、树枝状破乳剂,产品可以解决目前市售产品不能解决的环境问题,对于推动环境治理事业以及节约能源具有重要的意义。
      孙楠楠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工控领域从事工业自动化系统下位机以及上位机的研发工作,2012年成立了慧明珠软件公司,带领研发团队从事供水领域的控制系统及监测平台的研发,成功研发了无负压二次供水控制系统、供水监测平台服务器版等7个系统。2014年公司销售额破亿,目前,公司已经拥有20多项软件著作权,推动了工业智能控制在生产制造业的普及,公司近5年来累计纳税超过1亿元。

据了解,威海市青年科技奖评选每两年一届,每届20人左右,评选对象为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及相关科学领域中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