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又抛文化大礼包,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21:05

信息来源: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草庙子镇政府携手“乡村文化振兴志愿者”协会走进草庙子镇嘉和社区,为社区居民送上一场精彩文艺演出,并捐赠给嘉和社区一架钢琴、两台音响。

23日早上,居民们陆续来到社区广场,有序坐好,等待演出开始。上午十时,演出正式开始,率先登场的是儿童手鼓。小朋友们伴着有节奏的舞曲,敲打手鼓,面带笑容,将童真与欢乐带给观众,赢得台下观众一片掌声。随后,由嘉和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们带来的广场舞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引来不少围观社区居民。

“我很喜欢歌唱表演,很感谢他们(志愿者)提供的设备,希望志愿者能够经常来社区做客,一起提升社区文化氛围。”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随后,志愿者将此次捐赠的钢琴和音响移至社区活动室,为下一步文化提升做出有力保障。志愿者团队里最小的一位志愿者在现场即兴送上一曲钢琴独奏,琴声悠扬,引来不少社区居民。围观的一位年轻居民感叹“咱嘉和现在是越来越高大上了,这回连钢琴、音箱都有了”

    据了解,“乡村文化振兴志愿者”协会是临港区首个志愿者协会,此番活动旨在提升社区文化氛围,指导社区的舞蹈课、声乐课,下一步,将走进草庙子镇的各社区,为草庙子镇各社区居民送上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