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争当先锋 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14:20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在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市“喜迎党的生日、争当时代先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决赛中,临港区代表队凭借稳定出色的发挥、亮眼不俗的表现,以整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学习竞赛二等奖。

        一、提前谋划,群策群力。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区工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下发的市级竞赛题型规则和流程环节,积极筹备举办我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并通过综合考量竞赛总体成绩、选手个人实力展现等情况,从表现优异的部门单位代表队中,选拔来自区工委办公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政法维稳办公室、草庙子镇以及区国税局的5名党员干部,代表我区参加全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

        二、精心备赛,全力以赴。队员名单初步确定后,区工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单位发函抽调人员组建队伍。各部门单位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区工委组织部采取全脱产、半封闭的形式,对所有参赛队员进行集中培训。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条件下,通过认真研究分析市级竞赛规则,组织参赛队员模拟答题环节,反复调整队员侧重分工等方式,充分挖掘每名队员竞赛优势,确保参赛队员实力突出、搭配合理。

        三、不畏困难,彰显实力。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参赛队员主动克服抽签分组遭遇强队、实力比拼考验心理等不利因素,沉稳应对,以所在小组排名第二,全市15支代表队排名第五的成绩出线突围,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中,面对市直机关工委、市建设工委、环翠区、荣成市、高区5支实力同样不俗的代表队,全体队员凭借舍我其谁的拼搏意识,通力协作的团队精神,经过6个环节的赶超比拼,最终以336分的高分成绩获得全市竞赛二等奖,其中区政法维稳办公室于佳同志因在竞赛中表现突出,荣获最佳个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