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区教研中心召开益智游戏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08:27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推进临港区益智游戏的开展,进一步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2018年6月5日,临港区在蔄山小学开展了“小学益智游戏公开课暨骨干教师培训”活动,来自全区四所小学的益智游戏指导教师齐聚一堂,进行专题研讨,享受益智游戏带来的快乐。

首先由蔄山小学乔华军老师和54班的孩子们展示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玩转魔方”公开课,介绍了魔方的起源、结构、种类、竞赛类型以及国际赛事最佳纪录等,充实、丰富了学生对魔方的了解,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魔方游戏的学习中来。随后,教研中心的李永红老师对参会老师进行系统的三阶魔方六面还原技巧培训。李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三阶魔方六面还原的过程,详细介绍了每一步操作的要点,让复杂的复原过程变得有据可依,使初学魔方的老师轻松掌握了六面还原操作技巧。最后,迟向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鼓励广大教师与孩子们一起投入到益智游戏的活动中,一起学魔方复原、玩益智游戏,动员各学校要开展丰富多彩的益智游戏活动,用益智游戏开发孩子们的智力,提高孩子们的自信。

2016年始,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空间想象、空间构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与动手能力,由临港区教研中心牵头组织的益智游戏进校园活动,将魔尺、汉诺塔、九连环、智力七巧板等游戏引进校园,在全区小学生中掀起了学、玩益智游戏的高潮,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在区教研中心组织的各项比赛中,小选手们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来自社会、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今后,区教研中心准备将孔明锁、华容道等游戏陆续引进校园,让益智游戏更好地融入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在游戏中提高学生的观察能力和思考能力,在游戏中开发学生的智力,在游戏中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