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省扶贫办领导莅临我镇调研“龙头企业带动”产业精准扶贫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07:32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6月7日,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瑞东一行到我镇威海樱聚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龙头企业带动”产业精准扶贫模式,镇党委书记岳欣茹,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闫宗娜陪同调研。

        岳欣茹详细汇报了我镇“龙头企业带动”产业精准扶贫模式的开展情况,威海樱聚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土地流转、务工就业、金融扶贫、健全机制等扶贫模式下,注重长效产业与短期收益相结合,着力解决贫困户持续增收的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成效更加稳固。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介绍,张瑞东对威海樱聚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瑞东指出,一方面要紧紧扭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大力推进产业化扶贫,形成“镇有龙头企业、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主业”的长效增收机制;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扶贫带动作用,整合扶贫政策资源、培育产业发展优势、放大扶贫投资效益、防范贫困户“单打独斗”。 张瑞东强调,对于农业龙头企业要重点给予政策支持,鼓励龙头企业持续扩大规模、延长产业链条。要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创新龙头企业与贫困户的合作模式,鼓励多种渠道、多种模式,因户施策,精准发力,进一步夯实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