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全区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09:26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7月3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主持召开全区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议,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效导向,特别是要针对项目建设中难点、堵点、关键点,敢于担当、加大力度、精准服务、大抓落实,进一步推动高标准争先、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提升。

 

         与会人员分别到碳纤维产业园复材加工区、马夸特电动开关、威海顺丰电商产业园、威海国际智能房车产业园二期、威青高速西商务区、嘉林橱柜、临港区综治中心、202省道大桥、泉和新城、区社会福利中心、草庙子记忆馆等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认真调研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研究分析、督导调度,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于文江对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也是推动工作落实的“主阵地”。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把推进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对标找差、争先进位,抓紧抓实抓牢项目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高效、更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于文江强调,推进项目建设要聚焦重点、抓牢关键。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抓好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国际化,培植好碳纤维产业园、创新经济产业园、顺丰电商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培植好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努力形成建成一个园区、培植一批企业、带动一个产业的良好态势。要围绕特色产业,聚焦主导产业,精准招商、招大引强,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完善产业发展链条,持续放大产业优势,加快集聚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打造更多高质量发展增长点和支撑点。要围绕总书记建设精致城市的要求,坚持产城互动、三生共融”不动摇,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城乡统筹一体发展,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纵深发展,打造更多临港样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实做优公共服务体系,规范提升基层基础,确保社会福利中心、综治中心、实验学校等一系列民生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于文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完善项目推进落实机制,压实责任倒排节点,科学组织、科学施工,扎实做好项目协调、要素保障和督查推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大力开展营商环境大提升工程,定期会办督办,加大协调力度,切实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矛盾制约,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服务效能,为项目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环境。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力促在谈项目再签约一批、签约项目再开工一批、开工项目再投产一批,形成更加良性、有序的项目建设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