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市政协督导组到我区集中督导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08:47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8月15日,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带领市政协督导组,到我区集中督导重大民生保障工程实施情况。区领导于文江等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督导了城乡环境设施一体化提升工程、区社会福利中心、碳纤维产业园、国际贸易新平台、区运动康养区等项目,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听取我区重大民生保障工程推进情况汇报,督导组一行对我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康养医疗、城市组团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升级国家级开发区五年来,我区高标准、大格局展开一幅“产城互动、三生共融”的全新画卷,一座产业优势持续放大、精致城市加速成型、生态优先民生共享的现代化产业新城,正在全域威海、同城一体的中心节点蓄势而起。今年以来,按照全市“1+33333”工作体系部署,我区立足地域优势,进一步统筹重点产业项目布局、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扎实推进重大民生保障工程,深入推进产城之间互动、城乡一体联动和东西板块齐动,统筹实施9大类为民办实事项目,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支出分别增长30%、137%和60%。高点定位、精致打造中心区城市组团,贯穿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主线,打造连通威海南北的新产业、新业态隆起带和新城市、新生活引领区。高标准打造全长4.8公里的林泉河湿地工程,建成林泉、上河小镇、嘉和等新型社区,集中安置中心区拆迁群众,让群众优先享受到区域开发建设的成果。按照“整合资源、集中供养、集中管理”的思路,建设全市唯一的整建制、区域性“五保”集中供养机构--区社会福利中心,大力推进养老事业向多元体系拓展、公共服务向优质均等提升、社会资源向基本民生倾斜。天亿学府、泉和新城两大新型社区高标建设,大力推进河道整治、道路绿化、农村道路改造、环卫一体等城乡基础设施完善升级。

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是我区升级发展主线。今年,我区以正在建设的马夸特电动开关项目为引领,突破欧美、突出对德,积极争创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碳纤维产业园、创新经济产业园、生物科技产业园等高端园区平台加速建设,抢抓中韩自贸、服务贸易和跨境电商三大国家试点机遇,颐高之信、美国万豪、韩品联盟等新型国际服务平台加速崛起,行政商务区、全民健身中心、国际学校、韩日商品一级批发市场提供全方位服务,加速打造产业强、社会和、生态美的现代化产业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