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我区举办2018年农村集体产权改革暨清产核资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5:28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推动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工作进程,确保按照节点保质高效完成清产核资工作,8月22日,我区举办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暨清产核资培训班,培训范围覆盖到全区所有镇、行政村的经管财务会计人员。培训班邀请市农业局经管站陈鹏同志针对清产核资的具体操作细节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区农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国东同志针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具体程序、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班明确了我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清产核资工作的任务目标。通过改革,实现集体资产变“股权”,村民变“股东”,保障了农民财产权利,实现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逐步壮大集体经济。此外,培训还对近期农业领域扫黑除恶、合作社法宣传、扶贫涉农政策等进行了宣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