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草庙子镇召开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11:11

信息来源: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临港区党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82日下午,草庙子镇召开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草庙子镇党委书记于志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董志刚做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报告指出,要结合当前实际,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找准立足点,精准发力,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把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牢牢把握正确舆论方向。

镇党委书记于志宁强调,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清醒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 要更加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聚焦重点、创新方式,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基铸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继续围绕草庙子镇当前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形成主流舆论强势,凝聚推进工作的强大正能量。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舆情监测和研判机制,形成意识形态工作合力,对发生的重大舆情随时研判、果断处置。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新闻“三审制”,搭建信息互通的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努力做到早预见、早发现。注重把握不同时期宣传重点,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对重大事件及突发性问题及时尤其注重提前介入,防患未然,特别注意掌握网络舆情,牢牢掌握新闻报导主动权。四是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严厉打击非法宗教传播和邪教活动,着力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五是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突出问题整改,把意识形态安全网扎得更实更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