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区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4日 13:06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8月3日,区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省党政代表团学习交流会、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和全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争当走在前列排头兵”动员大会、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等近期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要求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视察我市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近期重要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争当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贡献更多力量。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文江指出,全区上下要围绕全市开展的新一轮“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系列活动,坚定信心决心,充分发挥优势,明确目标思路,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立足区位优势,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好工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突出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加大产学研合作和资源共享,凝聚强大发展合力。要全力创建中德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区,立足威达、马夸特、威力等良好的对外合作资源,抓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招大引强,努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放大产业优势,以功不在我的担当,推动区域产业做大做强。要深度挖掘区位优势潜力,坚决打破传统路径依赖,广开渠道,持续深化与国内外企业的合作,确保对外开放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要大力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积极倡树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精神,紧密结合精致城市建设,突出城市功能国际化、经济国际化、人文国际化,让对外开放的氛围更加浓厚。

于文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双招双引”,切实将“双招双引”作为谋发展的头等大事、求突破的重中之重、抓落实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出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明确主攻方向,聚焦现有产业、资源优势,聚焦重大基础设施和招大引强,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务求取得实效。要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抓好园区载体、专业队伍、社会力量和乡情亲情,按照特色突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思路,明确功能定位、产业定位,在“双招双引”上打好优势牌、特色牌,切实增强招引的实际成效。要强化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领导班子要带头担当,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各镇办发挥优势,广大企业要增强开放意识,以更高的标准狠抓落实、以更实的举措展现担当,努力实现“双招双引”新突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于文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履行主体责任,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分类改革。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研究细化“一次办好”改革的具体措施,进一步规范优化服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确保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得到最好的落实。要确保实效,加强督查考核,加大问责力度,从严从快推进相关问题解决,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的考核体系,切实在全区形成工作推进的强大合力。

于文江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压实整改责任。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反馈问题整改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推进整改工作的政治站位,全面履行落实整改任务的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取得实效。要明确时间节点,精准落实整改措施。按照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自我加压,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从严从重督查考核,从严从重督查考核推动具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整改实效。要敢于较真碰硬,既督任务落实、又查责任落实,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向党中央、省市和人民群众交上合格答卷。

于文江最后强调,各级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明晰职责,强化担当,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要强化创新争先、敢闯敢试,切实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形成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的良好风尚,推动容错机制向基层延伸、向改革发展一线延伸、向创新创业主体延伸,鼓励基层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严明考核,强化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切实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