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黄岚办事处干部外出实地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8:45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7月13日,黄岚办事处包片干部、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党员干部40余人,在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史晓飞的带领下,先后赴文登米山镇西铺头村和西山后村、大水泊镇观摩,学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新经验。

      在文登区米山镇西铺头村、西山后村学习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随行人员受益匪浅。西铺头村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在乡村建立VR产业、采摘农业等休闲观光产业,总投资千万元。西山后村整合四个村的省级扶贫资金120万元建立热带水果大棚,利用资金效应激发产业规模效应,这种“化零为整”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之前该村集体经济负债30万元,目前不仅还清了债务,而且每名村民年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

       在大水泊镇,大家深入了解学习以党建促发展,通过建设“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整合镇级公共服务事项,密切党群关系,开创村级服务阳光平台的成功做法。观摩学习中,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乡村振兴这一战略的理解,通过实地考察成功案例,激发了实现乡村振兴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一步黄岚办事处将下大气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并抓好党建工作。做到支部“领航”,强思想、学技能、促转型。坚持党对农村工作领导,发挥党支部把关定向、协调各方、推动发展作用,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能力素质。党员“领跑”,优服务、讲奉献、助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着群众干、干给群众看,用真心为群众着想,用真情为群众服务。工作“领先”,融资源、美环境、净民俗。党支部牢固树立看齐意识,思想争先,作风率先,各项工作争先晋位。一是服务能力“领先”。村级管理“标准化”,事前防、事中管、事后理。推行制度管理、流程管理、痕迹管理标准化,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下。